陇台民间交流启新篇:“海峡杯”羽毛球赛事探文体娱交融

发布时间:2024-04-19 09:23:10 来源: sp20240419

   中新网 兰州4月14日电 (记者 冯志军)2024海峡杯羽毛球巡回邀请赛甘肃站新闻发布会14日在兰州举行。历时三年规划的此次赛事将于今年8月在兰州进行,其旨在邀请海峡两岸跨年龄层的羽球运动爱好者参与,同时结合陇台美食及音乐文化展开深入交流,预计将达到近千人的赛事规模。

  当日发布会透露,2024海峡杯羽毛球巡回邀请赛甘肃站比赛期间,还将组织大型文化晚会及赛事周边的交流活动,在今夏打开陇台民间交流新篇章。

4月14日,2024海峡杯羽毛球巡回邀请赛甘肃站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冯志军 摄

  此次“海峡杯”赛事主席、台湾少数民族歌手杨品骅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说,基于两岸之间对羽毛球的关注和普及,通过此项目可以实现两岸之间跨年纪、跨领域人群的交流融合。除了赛事之外,更希望带来一些关于台湾的文化以及人文交流,甚至是美食。

  杨品骅表示,借助此次赛事,可以引领台湾岛内及大陆常驻台胞台青来到甘肃,进行体育文化交流之余,也可遍尝兰州牛肉面和火爆的天水麻辣烫等;兰州民众也可以通过赛事周边的台湾文化交流,品味宝岛美食,感受两岸民族文化艺术等,让“陇台一家亲”走入千万百姓家。

  “体育既是较量,也是沟通,是两岸交流的最佳载体。”福建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吴宇红介绍说,羽毛球运动不仅是一项竞技体育,更是连接人心的纽带。无论来自何方,都能在羽毛球场感受到彼此的热情和友谊。同时,羽毛球既是国家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两岸感情的纽带。

  吴宇红表示,此次“海峡杯”赛事落户兰州,它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增进两岸人民友谊的盛会和两岸交流的桥梁。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能够加深彼此了解,增进两岸交流发展。

  厦门台商协会副会长范姜锋表示,通过各地台胞台青的连结,可以走到祖国更多城市进行交流,“海峡杯”的设计创意非常新颖,文体娱结合的模式更加吸引各地台湾朋友,甚至岛内台胞的青睐与关注。(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