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2024年“龙行龘龘迎盛世·凤舞翩翩贺新春”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4-04-28 03:34:2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乌鲁木齐2月6日电(王小军 郭海涛 李亚楠)玉兔辞旧春华启,龙腾新春气象新。2月5日晚,新疆温宿县2024年“龙行龘龘迎盛世·凤舞翩翩贺新春”春节联欢晚会在工人文化宫精彩上演,演员们用精湛的舞技、动听的歌声为各族群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晚会现场,流光溢彩,人头攒动,到处是欢声笑语。集体舞《金龙贺春》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戏曲舞蹈《梨园满堂春》、情景舞蹈《守护者》、发源于温宿县佳木镇的非遗歌舞《吐曼麦西来甫》、魔术《奇幻魅力》、少儿舞蹈《甜甜糖球闹新春》、情景舞蹈《目光》、相声《笑在温宿》、原创歌曲《温暖归宿》、群舞《一梦故城》、致敬坚守边防四十五载的毛拉艾买提·提里万迪的小品《一生坚守》、军旅舞蹈《我等你》、中国梦主题歌曲《向往》等18个丰富多彩的节目一一上演。整台晚会欢快、热烈、轻松、活泼、祥和、喜庆,充分展现了温宿县浓郁的地方文化特色。

演员们用精湛的舞技、动听的歌声为各族群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郭海涛摄)

  观众陆永远说:“整台晚会红红火火,多彩多姿,好戏连台,彰显了温宿这两年日新月异变化,人民团结和谐幸福。”

  观众阿依尼尕尔·亚森说:“现场节目我特别喜欢非遗歌舞《吐曼麦西来甫》和相声《笑在温宿》,感受到大家对生活的无比热情,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希望这样的节目越来越多。”

  演员毛秀梅说:“我今天很高兴,参加表演了《金龙贺春》这个节目。这个集体舞气势磅礴,以生动活泼的姿态拉开了整场晚会华美的序幕。祝愿温宿县人民幸福安康,阖家欢乐。”

群舞《一梦故城》。(郭海涛摄)

  据了解,新疆温宿县春节联欢晚会内容丰富,涵盖了歌舞、相声、戏曲、器乐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内容贴近群众,深深植根于地方文化土壤,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手法,赞颂了温宿县在2023年度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文化繁荣等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展望了2024年温宿县致力于构建团结和谐、繁荣富饶、文明进步、安居乐业和生态良好的美好愿景。(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