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驻港部队向香港市民恭贺新春

发布时间:2024-04-27 13:31:1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香港2月7日电 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驻港部队)司令员彭京堂少将、政治委员赖如鑫海军少将7日发表新春贺词,代表驻港部队全体官兵提前向香港市民拜年。

  贺词指出,回望这一年,特区政府坚定维护国家安全,推动香港迈向由治及兴,焕发“国安家好”新景象;全面对接国家战略,接连举办大型国际盛事和会议,不断开拓繁荣发展新空间;悉心排解民生忧难,市井街头丁财两旺,呈现欢乐祥和新常态,广大市民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跃升。我们由衷感到骄傲,对香港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

  贺词表示,一年来,驻港部队坚决贯彻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坚定落实“一国两制”伟大方针,严格遵守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驻军法,聚焦主责主业、聚力练兵备战,精心组织军营开放、军事夏令营和军事生活体验营,迎接马来西亚、越南军舰首次访问香港,圆满完成以履行防务为中心的各项任务。驻港部队衷心感谢特区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长期以来的关心、信任和支持。

  贺词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伟大祖国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坚信,香港定能发挥“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抓住国家发展的历史机遇,续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驻守东方之珠,我们将一如既往当好值得信赖的香江卫士,护万家灯火温暖长明,与广大香港同胞共同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