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防长称加沙地带高烈度战斗即将结束 联合国指看不到缓和迹象

发布时间:2024-04-26 04:39:52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社 北京1月16日电 综合消息: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当地时间15日表示,加沙地带“高烈度战斗”即将结束,但他拒绝目前的停火呼吁。据联合国官网当地时间15日消息,联合国方面警告称,本轮巴以冲突爆发已过百日,但看不到任何缓和迹象,饥荒和疾病可能导致更多死亡。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加兰特15日表示,以色列国防军在加沙地带北部的地面进攻“密集阶段”已结束,已摧毁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该地区的所有阵地。目前,以军士兵还在搜寻哈马斯残余据点和人员。

  他还称,以军在加沙地带南部汗尤尼斯地区的密集进攻也将很快结束,但并未给出确切时间表。

  报道称,加兰特拒绝目前的停火呼吁。他表示,“(加沙地带)高烈度战斗”即将结束,但只有继续对哈马斯施加军事压力,才能达成新的释放人质协议。

  联合国官网15日消息称,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等多家机构警告称,本轮巴以冲突爆发已过百日,但看不到任何缓和迹象,饥荒和疾病可能导致更多死亡。

  消息称,在加沙地带进行的最新粮食不安全评估表明,该地区约220万人处于危机或更严重的粮食不安全状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指出,加沙地带33.5万名5岁以下儿童尤其脆弱。未来几周,儿童消瘦情况可能比本轮冲突爆发前增加近30%,多达1万名儿童可能会出现这种最危及生命的儿童营养不良状况。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安全委员会16日发表声明称,伊朗15日夜间发射多枚导弹袭击库区首府埃尔比勒,造成至少4名平民死亡、6人受伤。声明称,伊朗以毫无根据的“理由”袭击埃尔比勒,是对库区和伊拉克主权的公然侵犯。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表声明称,15日夜间发射导弹打击以色列情报机构位于伊拉克库区的分支机构,是对“恐怖行动”进行打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白宫方面对此表示,将继续评估局势,初步迹象表明这是一次“鲁莽且不精确”的袭击。

  另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6日报道,在埃尔比勒遇袭数小时后,埃尔比勒以北的另一地区也发生爆炸。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称,叙利亚阿勒颇市15日夜间发生爆炸。叙利亚人权组织消息称,爆炸是以色列袭击造成。

  而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6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表示,15日夜间对叙利亚境内“间谍中心和恐怖组织据点”发动导弹袭击。此举是为回应近期针对伊朗发动的恐怖袭击。(完) 【编辑:魏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