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马来西亚)有限公司槟城分行正式开业

发布时间:2024-04-28 20:45:27 来源: sp20240428

  当地时间11月7日,中国建设银行(马来西亚)有限公司槟城分行在马来西亚槟城乔治市举行开业典礼。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马来西亚槟城州首席部长曹观友,中国驻槟城代总领事丁巧,蕉赖区国会议员陈国伟等来自中马两国政府、企业、华社、金融机构等200余位嘉宾出席活动。

中国建设银行(马来西亚)有限公司槟城分行正式开业

  田国立感谢两国政府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建行事业的关心帮助以及对槟城分行申设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马来西亚是建行重要的目标市场,在槟城设立分行展现了建行服务当地经济建设、促进中马经贸交流和可持续发展的信心与决心。今年是中马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建行将以槟城分行开业为契机,更好地为助力当地经济建设与产业升级、推动中马金融合作、实现合作共赢贡献建行力量。

  槟城州首席部长曹观友在活动上致辞,对槟城分行的开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六年来建行积极支持当地重大项目建设与民族产业发展,为马来西亚经济社会繁荣及中马两国人文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槟城州政府期待与建行一道为促进区域投资、贸易发展以及两国睦邻友好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驻槟城代总领事丁巧表示,今年以来中马地方经贸合作展现出蓬勃活力,以建行为代表的中国金融机构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建行抓住绿色经济发展机遇,结合自身优势和当地可持续发展政策,支持和融入马来西亚绿色转型发展,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更大贡献。

  11月8日,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为槟城分行挂牌,中国建设银行(马来西亚)有限公司槟城分行正式开业。

  近年来,建设银行稳步推进全球网络布局,已覆盖全球六大洲31个国家和地区,搭建了跨时区、跨地域、多币种、24小时不间断的全球金融服务网络。建行是唯一在马设立两家一级机构的中资银行,并先后在西马区域的关丹以及北马区域的槟城设立了二级机构。未来,建设银行将以槟城分行开业为新起点,为中马投资与经贸往来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