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24-04-26 13:53:23 来源: sp20240426

  本报讯 (记者 张雅芝 通讯员 徐 鹏)近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陕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德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加强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要强化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强化监督管理,抓紧抓实案件阅核制度、交叉执行机制、“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制度等,切实做到以案管人、以人兴院,把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效体现在具体工作开展、具体案件办理实效上。要强化正风肃纪,抓好纪律教育、作风整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拓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持续深入整治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零容忍惩治司法腐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生态。

(责编:马昌、王珂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