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智能化 2024款赛那聚焦三个革新

发布时间:2024-04-29 11:56:25 来源: sp20240429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焦磊、实习生张泊洋)当前,新能源汽车迎来下半场竞逐,智能化成为车企发力焦点。日前,广汽丰田2024款赛那正式上市,广汽丰田副总经理彭宝林介绍,赛那车型自2021年上市以来持续热销。

据了解,2024款赛那实现“安全、舒适、智能”三大革新。彭宝林表示,本次上新打破传统改款节奏,通过深化本土化研发,实现核心性能与配置的“现地迭代、按需上新”,紧跟中国用户的需求升级。

“立足中国的智能生态优势,我们的本土研发团队基于‘中国方案’进行深度开发,为全球车带来中国专属的智能座舱。 ”彭宝林介绍,新款车机软硬件全面迭代,搭载目前市场主流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算力提升超4倍,响应速度提升8倍,车机运行更流畅。车机功能方面,智能语音助手联合华为开发,可显著提升人车交流能力,并实现人、车、家的无缝互联体验。

在主动安全方面,2024款赛那全系标配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依托全球超过200亿公里智能驾驶“零事故”数据开发,提高驾驶可靠性。在被动安全方面,赛那采用高刚性GOA车身,车身高强度钢加铝合金的占比达41%,强度1000兆帕以上的热成型钢占比19%,并通过LSW激光螺旋焊技术、CD柱位置连续环形结构等工艺技术,使车身整体刚性更强,确保车辆安全性和稳定性。

据了解,在中保研安全性能测试中,新款赛那的驾驶员侧正面25%偏置碰撞获得零缺陷评价。撞击后侧面碰撞后车门和B柱结构完整,安全缓冲空间达到24.5厘米,车顶强度能承受高于自身5.36倍的重量,大幅降低车内乘员所受冲击,为家庭出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在极度内卷的市场下,既要有好产品,也要有好价格。此次赛那改款重新再定价,在产品配置显著提升的同时,整体价格大幅下探,全情回报中国用户,带来全球最好的赛那。

(责编:方经纶、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