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至4.35%

发布时间:2024-04-29 06:58:59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社 悉尼11月7日电 据澳大利亚“9news”和澳大利亚广播公司7日报道,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央行)决定应对持续存在的通胀问题,将基准利率从4.1%提高至4.35%。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行长米歇尔·布洛克(Michele Bullock)表示,这是她担任行长以来首次提高现金利率,该行必须尽最大努力来应对通胀问题。

  她在声明中指出,澳大利亚的通胀率仍然维持在过高水平,比几个月前的预期更持久。最新数据表明,虽然商品价格上涨放缓,但很多服务类价格仍在迅速上涨。她强调:“今天加息是必要的,以确保通胀能在合理的时间内回到目标水平。”

  此外,米歇尔·布洛克在声明中还指出,整个社会对利率上升的负担分布不均,这给经济前景带来了风险。

  她表示:“在劳动力市场依然紧张的情况下,货币政策效果的滞后性以及企业的定价决策和工资将如何应对经济增长放缓,都存在不确定性。”她同时指出,家庭消费前景也仍然不确定。许多家庭的财务状况受到挤压,而有些家庭则受益于房价不断上涨、可观的储蓄和较高的利息收入。(完) 【编辑:张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