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约化组训盘活训练资源

发布时间:2024-03-19 19:24:35 来源: sp20240319

  “目标窗口靶,准备投掷!”秋日,西北戈壁,第76集团军某旅围绕一批训练课目开展集约化组训。

  “以往,营里大大小小专业几十个,在训练计划统筹、教练员培养和场地分配等方面存在不少难题,影响部队训练质效。”该旅某营营长说,今年以来,机关在全旅范围遴选不同专业的优秀教练员,统筹分配训练资源,以专长任教、专职组训、专场考核等方式,通过集约化组训盘活训练资源,有效破解战斗力建设难题。

  戈壁深处,该旅装甲、炮兵、通信等多个专业训练场分门别类、有序设置。侦察计算、搜排爆、狙击等多个小专业集中组训,每个专业均有“名师”带教。确定站立点和目标点课目,一直是某连训练的短板。某侦察连优秀教练员来到该连带教后,采取过关升级方式科学组训,官兵训练成绩明显提升。“训练因人施教,不‘煮大锅饭’,针对性明显增强。”经过补差训练,二级上士罗元华多项训练成绩达到优秀水平。

  人员分层训、资源合理配、场地高效用,集约化组训推动训练效益稳步提升。近期,该旅组织基础训练考核,官兵成绩较往年进步明显,尤其是对训练器材和场地要求较高的部分重难点课目,考核优秀率大幅提升。(解放军报周韵、曾建伟)

(责编:代晓灵、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