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公安搭起救援“空中通道” 开启为生命护航“生死时速”

发布时间:2024-04-27 16:21:00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贵阳10月24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24日从贵州省公安厅获悉,10月23日16时10分,随着空中传来“嗡嗡嗡”的轰鸣声,一架印有“贵州公安”字样的警用直升机降落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万峰林机场。几名警务人员和医务人员迅速从机上跳下,直奔在地面等候的救护车,将一名危重病人送上飞机,开启了一场为生命护航的“生死时速”。

图为贵州警用直升机救助病人现场。贵州省公安厅供图 图为贵州警用直升机救助病人现场。贵州省公安厅供图

  23日14时20分,贵州省公安厅接到报警求助,称黔西南州兴义市有一名患者从高处坠落,致全身多处粉碎性骨折,伤情危重,随时有生命危险,需要出动警用直升机进行转运,在最短时间内将伤者送往位于贵阳市的北京积水潭医院贵州医院进行紧急救治。

  为确保伤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治疗,最大限度保护伤者生命安全,贵州省公安厅立即制订飞行方案,迅速完成航线报审等工作,开辟了空中转运绿色生命通道。14时51分,警用直升机搭载医护人员和所需急救设备从贵阳起飞,16时10分抵达万峰林机场,18时03分将病人平安运至北京积水潭医院贵州医院进行救治。

  310多公里的崎岖山路,72分钟空中航线直达,这条为生命守护的“空中通道”,为伤者及时救治、脱离危险赢得宝贵时间。

  “非常感谢医院和贵州公安机关,是他们想尽一切办法,为我的家人争取救治时间。”伤者家属激动地向民警道谢。目前,送医伤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生命体征正常。

  开展警用直升机空中紧急医疗救助,是贵州省公安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创新服务举措、守护生命安全的生动实践。贵州省公安厅将不断创新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提升贵州警用航空巡逻防控、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实战能力,坚决履行好公安机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群众的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