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吁选民区议会选举“从中选优” 助港提升地区治理效能

发布时间:2024-04-27 23:50:16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香港11月14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第七届区议会一般选举将于12月10日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14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呼吁选民在候选人当中“从中选优”,协助香港提升地区治理效能。

11月14日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还有三个星期就举行新一届区议会选举,近日见到不同地区的候选人都已展开宣传及拉票,选举气氛将越来越热烈,地区直选及地区委员会界别选举全部都有竞争。他呼吁选民投票,强调每一票都有助香港提升地区治理效能,贯彻良政善治和建设更美好的社区。
中新社
记者 李志华 摄 11月14日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还有三个星期就举行新一届区议会选举,近日见到不同地区的候选人都已展开宣传及拉票,选举气氛将越来越热烈,地区直选及地区委员会界别选举全部都有竞争。 他呼吁选民投票,强调每一票都有助香港提升地区治理效能,贯彻良政善治和建设更美好的社区。 中新社 记者 李志华 摄

  香港特区区议会资格审查委员会早前宣布399名区议会选举候选人的提名获裁定有效。李家超说,这几日见到不同地区的候选人已经展开宣传和拉票,向市民介绍政纲和抱负,选举的气氛将会越来越热烈。

  李家超指出,今次区议会选举,所有地方选区的选举、地区委员会界别的选举,全部都要竞争。在地方选区选举,每区平均近4名候选人竞争2个席位;地区委员会界别选举方面,228人竞争18区总共176个席位。候选人都要拼能力、拼政纲。

  李家超呼吁每位选民在候选人当中“从中选优”。他表示,每位选民的一票都可以协助香港提升地区治理效能,协助贯彻良政善治,以及协助建设更美好的社区。“我呼吁所有选民在12月10日同家人和朋友投票,选出你认为最适合、有心、有能力、爱国爱港的区议员服务社区。”

  李家超还提到,为便利身在内地的选民回香港投票,港铁上水站附近有两所学校将会设立临近边境投票站。(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