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举办2023年度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4-04-27 13:32:18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吉隆坡9月23日电 (记者 陈悦)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23日起举办2023年度毕业典礼。在为期两天的毕业典礼上,将有800余名马来西亚籍学生、650名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学生获得学位证书。

  厦门大学校长张宗益专程来马参加该毕业典礼,并为毕业学生拨穗正冠。

  马来西亚投资、贸易和工业部副部长刘镇东,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等出席毕业典礼。

  刘镇东说,陈嘉庚先生是厦门大学创办者,也是马来西亚独立前工业发展的推动者。陈嘉庚在马中两国都有巨大影响,为马中两国都作出贡献。

  刘镇东指出,马中两国未来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将深化绿色经济、数字、电子等领域合作。他勉励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毕业生秉承陈嘉庚的精神,作出相应贡献。

  该分校是中国大学在马来西亚的第一所分校。自2019年首批学生毕业以来,该分校至今已培养4800多名各国毕业生。厦大相关人士介绍,秉承陈嘉庚精神,近年来,马来西亚分校每年都向学生提供逾2300万林吉特(1林吉特约合0.21美元)奖学金;未来办校经费若有结余,也将全部用于马来西亚分校学术研究和学生奖学金。

  记者看到,陈嘉庚雕像前,有不少来参加毕业典礼的学生和家长拍照留念。(完) 【编辑:曹淼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