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通报表扬公安机关成绩突出女民警和好警嫂、爱警母亲

发布时间:2024-04-28 07:38:0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3月6日电(记者 郭超凯)据公安部6日消息,为表扬先进、树立榜样,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公安部、全国妇联决定,对全国公安机关100名成绩突出女民警、100名好警嫂、99名爱警母亲予以通报表扬。

  通报指出,工作中,广大公安女民警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舍小家、顾大家,恪尽职守、拼搏进取、绽放芳华,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使命与担当,谱写了精彩绚丽的巾帼华章。广大警嫂和警察母亲秉承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时代精神,识大体、顾大局,真情坚守、风雨同舟、勇挑重担,无怨无悔地理解支持、鼓舞激励公安民警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为公安民警在“前方”守护平安筑就了和谐的“后方”,充分体现了崇德向善、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勤俭持家的传统美德和良好家风,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报强调,希望广大公安民警家属继续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一如既往地理解、关心和支持公安工作,自觉当好公安民警坚强后盾,携手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昂首向前、不懈奋斗,共同为推动公安工作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