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暖中国丨江西南昌:年味渐浓 书法家泼墨送“福”

发布时间:2024-04-27 14:16:3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南昌2月6日电(朱莹 应瑞婷)6日,“万名文艺家下基层”江西省书协“万福迎春”公益活动在江西省美术馆举行,50余位书法家在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福字,为市民送上一份书墨飘香的特殊“年货”。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热情参与,只见书法家一番行云流水的操作后,一个“福”字便灵动而出。活动通过送春联的方式,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其中,成为一场浓厚年味的文化盛宴。

图为“万名文艺家下基层”江西省书协“万福迎春”公益活动。应瑞婷 摄

  一名中年男子拿起墨迹未干的纸,用嘴吹了吹,开心地说,“家里每年春节都会贴春联,以往都是在商店里买,今天不仅免费,还是艺术家亲笔写的,真是太好了”。

  排队等待的队伍中有三名年轻女孩也是一脸兴奋,她们分别来自广东、广西和福建,均是到南昌来旅游的。来自福建的女孩透露,自己已在南昌玩了两天,准备回家了,“没想到临走前还能碰到艺术家写春联活动,我想要一副‘家和万事兴’的春联,我要把江西的福气带回家”。

  据了解,元旦和春节期间,江西省书协号召全省各级书协组织开展“万名文艺家下基层”江西省书协“万福迎春”公益活动。各级书协紧密结合实际,广泛动员书协会员深入基层,为群众义务书写春联、送“福”字,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中,书法家们精湛的技艺、热情的态度受到了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江西共开展“万福迎春”公益活动100余场次,送出春联5000余副,福字1万余张。(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