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歌手赵传:愿用音乐与两岸歌迷、年轻人交流

发布时间:2024-04-24 14:45:12 来源: sp20240424

   中新网 吉林11月19日电 (记者 石洪宇)来到冬季的吉林省吉林市,台湾歌手赵传加了一件外套防寒。助手询问他是否感觉冷时,他用标志性的微笑回应称“有一点”。

  “歌坛老将”赵传刚刚在吉林市结束了一场个人演唱会。在接受 中新网 记者专访时他谈到,两岸同文同种,他希望可以通过音乐与两岸年轻人多多交流。

赵传在吉林市的演唱会上表演。 苍雁 摄

  1988年,赵传发行第一张专辑《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歌曲《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入围最佳年度歌曲奖和最佳单曲歌唱录影带影片奖。1990年发行的专辑《我是一只小小鸟》,里面很多歌曲至今仍在吸引两岸年轻人传唱。

  对赵传的采访,话题离不开年轻人。他回忆起自己作为“年轻人”初入歌坛时的情景。赵传说,当时“小小的梦想”是能够进入唱片圈,可以顺利出唱片,把音乐当成自己的事业。没想到第一张专辑就受到欢迎,两岸歌迷喜欢上了他的音乐。

赵传在吉林市举办的演唱会上演唱经典曲目。 苍雁 摄

  “当时的想法,(有今天的成绩)这一切都是很不现实的。但是他就是发生了,这一切都是很梦幻的。”赵传说。

  赵传认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音乐是非常好的载体之一,用音乐表达自己,引发精神共鸣。“两岸同文同种,一家亲,在音乐交流方面不会有隔阂。”

  赵传的音乐中传达的不屈与旺盛的生命力,这种精神和生命力放在不同的时代,他都希望能被年轻人认可与接纳。与此同时,他更加期望可以通过音乐与两岸歌迷、年轻人多多交流,碰撞出新的火花。

  赵传以“人生大梦”为自己的2023世界巡演命名。“我的整个音乐旅程,就是我的人生大梦。完成了一些年轻人喜欢的作品,就像完成了一场人生大梦。”他说。(完)

【编辑:苏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