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事业+为侨服务” 福建宁德积极扶助侨界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24-04-28 04:17:01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宁德11月22日电 (吴允杰 吕若萱)22日,时逢小雪节气。上午九时许,福建省宁德市慈善总会、市侨联、市侨爱慈善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入户慰问居住在宁德市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华侨新村社区内的侨界困难群众。

  “补助金要注意查收。”“要开始降温了,衣服一定得多穿。”“有什么需要的联系我们,我们帮助协调。”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与侨界困难群众详细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询问补助金发放情况。

入户慰问侨界困难群众。吕若萱 摄

  “在宁德生活53年了,一直以来大家都非常关心我们归侨侨眷。”现年82岁的印尼归侨张景成说,很感谢也很感动,觉得很温暖。

  当天,宁德市慈善总会、宁德市侨联联合开展“九九情·暖侨心”帮扶困难侨入户慰问活动,将慈善事业与为侨服务相结合,积极扶助侨界困难群众。

  宁德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刘金香说,通过这种缓解困境的方式,不仅是对归侨侨眷传递温暖与关怀,切实帮助困难归侨侨眷解决实际问题,也是不断在侨界群众中播散慈善正能量,将慈善事业与为侨服务有机结合。

  据介绍,本次入户慰问系基于“九九情·暖侨心”帮扶困难侨公益活动基础上,所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2022年10月起,宁德市慈善总会与宁德市侨联联合开展“九九情·暖侨心”帮扶困难侨公益活动,连续五年为宁德市困难侨建档立卡,实施分类分层,精准帮扶,持续用行动助侨惠侨。

  宁德市侨联主席陈卫良表示,将时刻关注归侨侨眷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及时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完)

【编辑:惠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