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吉文旅走进大湾区 非遗茶空间艺术展受关注

发布时间:2024-03-29 07:04:49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网 湖州3月18日电(王题题)18日, 中新网 从浙江湖州市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当天,一场别开生面的2024浙江(安吉)文旅走进大湾区推介会暨非遗茶空间艺术展在深圳举行。以“竹韵茶香·圳在出发”为主题,浙江安吉的文旅资源走进大湾区,为这片繁华都市带去一缕清新的自然气息。

2024浙江(安吉)文旅走进大湾区推介会暨非遗茶空间艺术展。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

  此次活动旨在展示浙江安吉的美丽风景、独特茶文化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推广安吉的文化旅游资源,吸引大湾区游客的目光。

  活动现场,安吉白茶成为最大的亮点。结合古风及竹文化的布置,展馆被打造成一座古代茶庄。品茶区内,互动触摸屏展示了安吉白茶的历史、工艺、品种等信息,让游客近距离感受这一特色文化的魅力。而茶艺师们现场煮茶倒茶,讲述“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的故事,白茶啤酒、白茶白酒、白茶含片等白茶衍生品也吸引了与会者品鉴。

  除了白茶文化,安吉的文旅资源也备受关注。推介会上,安吉文旅部门负责人和文旅企业进行了沉浸式体验推介,向大湾区的民众介绍安吉的文化旅游资源和特色非遗项目。

非遗茶空间艺术展现场。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

  同时,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国家地理·国茶地理、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三方建立了“大湾区非遗茶空间文化交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非遗茶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不仅如此,安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也在现场进行了展示。棕编、合香等民间手工艺人展现各自的“独门绝技”,让参观者近距离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香系列文创、“古风宋韵”文创笔记本、纪念币等安吉博物馆文创产品也受到现场观众欢迎。

市民游客逛非遗茶空间艺术展。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推介会上展示产品全部售罄,共签订电子订单168个。

  许多企业家表示,安吉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文化资源非常适合开展旅游合作,他们期待与安吉在文化、旅游等领域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推动两地文旅产业的繁荣发展。

  此次活动是一次成功的文旅交流活动,不仅展示了安吉的美丽风景和丰富文化,也为安吉文旅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更多机遇。安吉县文体旅游局局长罗福娣表示:“我们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加强与大湾区的互动,期待着未来两地文旅产业的深入合作,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完)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