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环岛旅游公路玩法“上新” :观光巴士成“移动观景台”

发布时间:2024-04-27 22:57:3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海南文昌2月21日电 (记者 关向东 符宇群)“一路上可以欣赏百年骑楼老街、别具特色的灯塔、绵延数公里的风车海岸,乘坐观光巴士犹如坐上了一部‘移动观景台’,让人心情愉悦。”来自吉林的游客王志斌21日对记者说,海南环岛旅游公路观光巴士的开通,为游客认识海南提供了全新的体验。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主线全长988公里,沿途经过约9类84段景观区域,贯穿海口、文昌、琼海等沿海12个市县,于2023年12月18日全线通车。

2月21日,由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的海南环岛旅游公路观光巴士正式开通。图为游客报名参加游览。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借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通车契机,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汽集团)推出环岛旅游公路观光巴士业务。21日,由海汽集团运营的海南环岛旅游公路观光巴士正式开通。观光巴士将沿线海南热门打卡地串联成线,为游客感受海南自然美景、形象地标以及人文历史提供了新选择。

  本次共开通两条游览线路。一条是海口汽车客运总站——文昌木兰湾(往返线路)的热带海滨之旅,途经海南省博物馆、文昌铺前骑楼老街、木兰湾灯塔、木兰湾风车海岸。另一条路线是海口汽车总站——万宁山钦湾(往返线路)的椰林海岛之旅,途经琼海“海的故事”、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琼海杂粮小吃街、万宁山钦湾旅游公路。

  观光巴士在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慢行,一路美景尽收眼底。百年骑楼老街、小众景点燕子洞、南海文化特色博物馆……两条线路沿途海天一色,风光秀美,随处都是打卡点,是当下热门的“网红打卡线路”。

  记者21日体验了文昌木兰湾热带海滨之旅。观光巴士外观采用多巴胺配色,搭配充满海南元素的装饰画,十分赏心悦目;车内设施齐全,座椅舒适宽敞,还配有导游全程服务,舒适又贴心;考虑到游客的观赏体验,观光巴士还设有大面积的透明玻璃窗,让游客尽情欣赏窗外的美景,感受海南岛的自然之美。

图为游客报名参加文昌木兰湾热带海滨之旅,在木兰湾拍照打卡。 中新网 记者 符宇群 摄

  在文昌铺前骑楼老街,侨文化尤为浓郁。一座座历经百年的巴洛克风格骑楼建筑成为当地靓丽的风景线。1895年左右,闯南洋的文昌人在异国艰辛创业成功后回到铺前,建起了巴洛克风格的骑楼街。这里的阳台、花栏别具特色,中西和壁的立面装饰各有不同。街道两旁还有商铺、杂货店、渔具铺等,烟火气十足。

  “乘坐观光巴士旅游对外籍游客来说十分便利,线路串联了海南很多特色景点,不仅能感受海南自然人文景观,还能品尝到特色小吃,是一次很棒的经历。”来自埃及的游客Hazem Mohamed说,海南有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希望今后能开通更多线路,让游客全方位认识了解海南。

  王志斌对海南环岛旅游公路观光巴士线路的开发尤为期待。他说,参加完文昌木兰湾热带海滨之旅之后,他将报名参加万宁山钦湾椰林海岛之旅。未来还希望开发长途线路,继续丰富海南环岛旅游公路的新玩法、新体验。

  “本次开通的两条游览线路是海南环岛旅游公路观光巴士1.0版本,未来还将推出更多元化的游览路线。”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冯宪阳说,为向游客提供更加高品质的出游体验感,未来还将考虑投入双层观光巴士运营,并慢慢加长、加密线路,早日实现环岛一圈游,把更多来琼游客吸引到环岛旅游公路上。(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