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军方:在黑海击沉一艘俄罗斯登陆舰

发布时间:2024-04-27 19:40:4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2月1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乌克兰军方表示,已使用高科技海军无人机在黑海击沉一艘俄罗斯登陆舰,这一报道尚未得到俄罗斯当局的证实。

  据报道,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表示,乌武装部队与乌国防部情报总局14日在克里米亚南部附近的黑海海域合作击沉俄军“凯撒·库尼科夫”号登陆舰。

  报道称,该船可搭载87名船员。一名乌克兰官员表示,这艘船还运输了弹药。

  另据路透社报道,乌方在此次袭击中还使用了海军无人机等装置。照片显示,船只严重向一侧倾斜。

  俄罗斯国防部14日发布通告称,当日凌晨,俄防空部队在黑海海域上空摧毁乌军6架无人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莫斯科拒绝就乌方称俄罗斯船只在黑海遭打击一事置评。

  报道介绍,一名乌克兰高级安全官员2023年12月表示,乌克兰已经摧毁了俄罗斯黑海舰队20%的舰艇。乌克兰海军发言人德米特罗·普莱滕丘克表示,俄罗斯在黑海还剩下5艘大型登陆舰。 【编辑:魏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