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笔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线上创业担保贷款落地

发布时间:2024-04-28 06:54:5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天津11月27日电 (周亚强)记者27日从天津市金融局获悉,近日,在该局引导支持下,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联合滨海新区人社局拓展“科技+担保+创业”服务新模式,通过数字化手段为天津市某科技公司完成首笔3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放款,实现了天津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首笔线上创业担保贷款成功落地,成为创业融资担保领域的又一创新。

  据了解,今年以来,天津市担保公司不断优化线上服务流程、推进业务办理,在对该科技公司运营情况及发展前景充分尽调的基础上,实现创业担保贷款企业申请“掌上办”、业务流程“线上办”、审批过程“马上办”。同时,经与贷款银行协商将对该企业综合授信额度提升至2000万元,并为其争取到了低于LPR的银行贷款利率,最终使企业享受到了综合融资成本低于2%的贷款费率,真正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低成本、高效率的金融服务。

  “此笔贷款的成功落地,切实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难题,打通了惠企利企的‘最后一公里’。”天津市金融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引导市担保公司充分发挥天津市龙头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变“企业线下跑”为“数据线上跑”,变“程序繁资料多”为“易操作放款快”,为创业者提供更多、更便捷的优质服务,助力天津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见行见效。(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