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赋能数字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9 06:31:52 来源: sp20240329

  日前,从北京来到江苏扬州(仪征)大数据产业园创办了扬州燧人氏超算计算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燧人氏”)的杨志辉坦言,和许多初创企业一样,公司面临着开拓市场的难题。

  仪征市机关党建服务数字经济发展行动党支部了解到他们的需求后,通过组织“微峰会”,将燧人氏推荐给了南京坤前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不仅帮助企业打开了销路,双方还找到技术融合的新品开发点,预计两三个月后就能有产品面世。

  2022年,扬州数字经济规模以上企业达到1000余家。2023年以来,面对数字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扬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牵头成立机关党建服务数字经济发展综合党委,建立25个行动党支部,通过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基层党建联络员主动问需等机制,赋能数字经济跑出“加速度”。

  仪征大数据产业园每两个月都会组织一次“微峰会”,为上下游企业提供交流平台,通过党建力量强链、补链、延链,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难题。2023年以来,仪征市机关党建服务数字经济发展行动党支部选派了32名专员,每名专员服务2—4家企业,每月固定到企业走访,帮助解决难题。

  针对中小微企业诉求反映渠道少的情况,2023年11月,“扬州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开通了直报通道,倾听企业诉求,解决实际问题。

  《 人民日报 》( 2024年01月17日 11 版)

(责编:卫嘉、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