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师生代表团参加2024年英国教育培训和科技展览会

发布时间:2024-04-27 23:31:26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伦敦1月26日电 (彭欣怡)当地时间1月24日至26日,来自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两百多名中小学师生参与2024年英国教育培训和科技展览会(BETT London),向三万余名参会人员展示课堂科技创新成果。

  该展览会是一个国际性的教育科技展览和会议活动,汇聚了全球范围内的教育从业者、科技创业者、学校管理者以及政府代表,旨在展示最新的教育科技创新实践。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局长蔡若莲率团访问展览会,在活动现场与参展师生互动,了解学生创新成果的设计思路和应用场景等。她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希望通过课内外实践活动,培养学生从小对科学的兴趣。

  蔡若莲说:“学生们虽然年纪小,但是他们在双语介绍的过程中展现出了对产品的自信。他们不光关注了技术应用,也非常有人文关怀,比如看到了老龄人的需要、健康生活的需求、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等。我非常高兴看到他们运用科技和想象力实现创意。”

  来自裘锦秋中学的郑皓元、吴千雨、卢旨茵在展览会上展示了他们设计的活动手部关节、帮助手指康复的仪器。他们的设计灵感就来自课堂上了解到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郑皓元表示,此次伦敦交流之旅也启发了他们拓宽产品的运用场景:“外国人的很多生活习惯和我们不一样,需求也不同,比如有人建议我们可以把它改造成一个健身仪器,我们听到之后也觉得是一个很好的想法。”

  他们还表示,未来可能会考虑利用人工智能进一步改良产品。

  香港圣公会何明华会督中学校长金伟明认为,将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引入中小学教育是世界趋势。在科技浪潮之下,教导学生以合乎道德和合理明智的方式使用这些工具也是香港中小学教育努力的方向。(完)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