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代表团访问泰国 冀加强两地金融合作

发布时间:2024-04-28 04:50:40 来源: sp20240428

人民网香港1月30日电(记者陈然)香港金融管理局30日表示,金管局代表团当日结束为期3天的泰国访问行程。此次访问旨在加强泰国和香港金融业之间的双边合作。

由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率领的代表团与泰国中央银行于1月29日举行双边会议,重点聚焦跨境贸易中本地货币的使用、金融数码化和金融科技,以及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等话题。双方也同意加强合作及深化两地金融联通。

香港金管局和泰国央行的代表还出席了由香港银行公会在曼谷举办的泰国商务论坛。论坛吸引了泰国和香港两地银行业近130名代表参与。论坛期间举行了3场座谈会,讨论了如何通过香港完善的银行体系和具有深度的资本市场,支持泰国企业以本地货币进行支付、集资和对冲,以及泰国投资者在中国香港和中国内地市场的投资机遇等议题。

访问期间,香港金管局代表团还与当地商业和金融界领袖会面,分享香港最新发展情况,探讨两地加强经济和金融联系所带来的新机遇。

香港金管局表示,此次泰国之行是金管局拓展和深化海外网络的一部分,金管局今年将继续展开对其他东盟国家的访问,为巩固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开辟新的市场空间。

(责编:徐祥丽、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