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外国友人体验新春文化 共享中国年味

发布时间:2024-04-27 14:27:30 来源: sp20240427

外国友人体验书写中国“福”字。崔冬妮 摄 外国友人展示自己制作的窗花作品。崔冬妮 摄 外国友人尝试临摹“福”字。崔冬妮 摄 剪纸老师教授剪纸技巧。崔冬妮 摄 外国友人跟随老师学习剪纸技艺。崔冬妮 摄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1月13日,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辽宁路街道和敦化路街道热闹非凡。来自美国、德国、法国、韩国和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20位外国友人,与当地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共同参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文化体验活动。

  据悉,这些外国友人来自青岛国际海员俱乐部,他们大部分居住在山东青岛,从事外教、银行职员、工程师等工作。在活动现场,他们跟随专业的书法老师和剪纸老师,学习如何巧妙运用毛笔“写福送福”,如何运用剪刀花式剪纸。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他们纷纷尝试毛笔书写和花式剪纸,亲身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带来的无穷乐趣。通过这次活动,外国友人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年的独特魅力和浓厚的文化氛围。

【编辑:李太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