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牌为何青睐深圳?

发布时间:2024-04-28 01:16:24 来源: sp20240428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悦报道:继今年5月在洛杉矶举行2023/24早春度假系列发布会后,11月2日,香奈儿将这个系列搬到了深圳再度呈现,这也是香奈儿在广东的首次“大秀”。就在今年7月,迪奥首次在广东举办的“大秀”同样落在深圳,今年国际时尚大牌为何青睐深圳?

  铺绣莱茵石的迷你短裤与连身裤、刺绣抹胸与小背心、20世纪60年代风格的套装、浴袍与休闲睡衣,20世纪30年代风格的鞋履及其迪斯科变奏、双绉与精致毛巾布、泳衣、裹身上衣、暖腿套以及晚宴裙……今年的“大秀”,香奈儿频频致敬“过去的时光”,这也是一个香奈儿品牌历史和风格符号共舞的集体想象。无论是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迷人风情,还是七八十年代的动感节拍,熠熠生辉的活力都是香奈儿本系列的核心,在面料、刺绣与印花上发挥得淋漓尽致。

  作为2023/24早春度假系列的第二站,深圳的吸引力在哪里?香奈儿的说法是,作为中国的设计、创新与科技之都,深圳这座城市充满创意、立足世界与未来。

  据介绍,香奈儿位于深圳的首家精品店于2021年12月在南山区深圳湾万象城开业。这次的“大秀”,是继2016年于北京呈现的2015/16“巴黎在罗马”高级手工坊系列发布会、2017年于成都举办的2017/18“古典的现代性”早春度假系列发布会以及2019年上海的《走进香奈儿》展览后,香奈儿品牌在中国举办的又一个重大活动。

  就在今年7月,迪奥首次在广东举办的“大秀”同样落在深圳,今年国际时尚大牌为何青睐深圳?

  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王先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深圳高度重视时尚产业发展,甚至在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都明确提出要“建设全球时尚之都”,将现代时尚产业列入了深圳“20+8”产业集群,这些都表明了政府对发展时尚产业的决心和力度。与此同时,深圳的消费水平、市民的时尚接受度,也都能承载得起国际时尚大牌的青睐,所以今年国际时尚大牌接连来到深圳也是看到了深圳的产业基础。“更重要的是,这些国际时尚大牌近年来在全球的竞争日益激烈,他们非常看重中国市场,此前很多品牌在上海、成都、杭州已经布局,目前尚余广东一地,所以今年深圳这么受青睐,其实也是品牌在补他们在全球市场的短板,抢占粤港澳大湾区市场。”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