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和埃及呼吁立即采取行动结束中东危机

发布时间:2024-04-28 12:07:31 来源: sp20240428

  据新华社伊斯坦布尔4月20日电  (记者王峰)土耳其外长菲丹与埃及外长舒凯里20日表示,中东地区的军事对抗和危机可能会进一步扩大化,有必要立即采取有效应对措施。

  菲丹与舒凯里当天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会晤,讨论了巴以冲突、伊朗和以色列的对抗、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局势以及双边关系等问题。

  菲丹表示,当务之急是结束以色列的占领并实现“两国方案”,“如果不坚持‘两国方案’,昨天的也门袭击、今天的伊以对抗、明天可能发生的战争和今后的内乱风险将持续存在”。

  舒凯里说,巴以冲突范围有可能蔓延,伊以对抗局势已加剧,埃及方面呼吁各方保持克制,冲突、互不理解和暴力应马上停止。他还说,伊以对抗转移了国际社会对加沙地带“悲惨局势”的关注。首先必须实现停火,巴勒斯坦人民必须获得所需的人道主义援助。以色列应立即为人道主义援助开放过境点,任何阻拦援助的行为都是违反国际法的。

  《 人民日报 》( 2024年04月22日 15 版)

(责编:岳弘彬、牛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