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记者:“一带一路”倡议在刚果(金)深受欢迎

发布时间:2024-04-28 01:42:16 来源: sp20240428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孙鸿宇、晓琳)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10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十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惠及广大合作伙伴及亿万普通民众。

刚果(金)未来集团广播电视部记者雨果—恩泽扎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在刚果(金)深受欢迎。通过建设学校和医院等基础设施,刚果(金)实现转型。“中国带来了刚果(金)没有的技术,帮助当地人实现了变革。”

刚果(金)未来集团广播电视部记者雨果-恩泽扎接受人民网采访。人民网 孙鸿宇摄

刚果(金)未来集团广播电视部记者雨果—恩泽扎接受人民网采访。人民网 孙鸿宇摄

恩泽扎表示,中国不仅“授人以鱼”,而且“授人以渔”。“以往的一些大型建设项目,几乎所有技术都是从国外引进,当地居民无法参与其中。现在,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当地居民切实参与项目建设,获得相关技术培训。以后,即使援非专家离开,他们也有了一技之长,可以自力更生。”

恩泽扎认为,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有助于加强交流与合作,正是通过这样的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才得以汇聚一堂,交流思想,结识新朋友,了解新文化。

恩泽扎衷心希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走深走实,不断取得新进展。“希望刚方能够与中国开展更多合作项目,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恩泽扎说。

(责编:于洋、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