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冰雪魅力 激发经济活力(今日谈)

发布时间:2024-04-28 03:49:06 来源: sp20240428

  在黑龙江哈尔滨市,冰雪大世界里人潮涌动,冰雪旅游体验感氛围感十足;在广西梧州市,市民走进滑雪馆尽情玩耍,冰雪运动受到群众欢迎;在新疆昭苏县,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冰雪雕作品吸引众多目光,冰雪乐园满是欢声笑语……近段时间,不少地方冰雪消费升温,冰雪经济红火,冰天雪地中呈现出一派火热景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强调“把发展冰雪经济作为新增长点,推动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冰雪旅游全产业链发展”。冰雪经济产业链长、关联度高,涉及体育娱乐、文化旅游、住宿餐饮等多个行业。冰雪经济持续创新场景、丰富供给、提升品质,有助于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冰雪是宝贵而独特的自然资源、生态资源、发展资源。深入挖掘冰天雪地蕴藏的巨大经济价值、社会价值、生态价值和文化价值,以更加优质和丰富的体验带动冰雪消费持续扩大,推动冰雪经济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跃升,定能为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提供有力支撑。

  《 人民日报 》( 2024年01月16日 01 版)

(责编:卫嘉、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