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综合训练基地模拟战场淬炼战斗本领

发布时间:2024-03-29 04:06:14 来源: sp20240329

“两发穿甲弹,放!”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中士武博辉果断按下模拟训练器上的击发键,“敌”坦克被精准命中。新春时节,新疆军区某综合训练基地模拟训练中心,一场多专业教学骨干模拟对抗训练紧张进行。

该基地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着眼实战需求,打造模拟训练中心,运用科技手段构建起针对性强、灵活度高的模拟战场,淬炼官兵战斗本领,提升训练质效。

走进该基地模拟训练中心,浓浓战味扑面而来。在工程机械模拟训练室,上等兵韩展鹏驾驶履带装备,克服复杂路况等困难完成施工任务;在火炮模拟训练室,二级上士冶瑞军面对山后“敌”装甲集群,灵活设置弹种、调整弹道,精准命中目标……

“置身逼真的战场环境,我的应急应变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在便携式导弹模拟训练室,刚刚结束训练的上等兵李玉轩说,通过模拟训练,主动协同意识得到明显强化。

记者了解到,在专业教学骨干自训阶段,该基地围绕新装备模拟训练复盘总结,有效破解了多个训练难题。下一步,他们将在承训学兵期间大力推行模拟训练,并定期开展“我为训练献一计”“带兵讲堂”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官兵训练热情。(李蕾 丁雷)

(责编:陈羽、唐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