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名医开展义诊 引导民众科学保健、精准就医

发布时间:2024-04-27 23:26:35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广州12月9日电 (记者 王坚)涵盖呼吸科、中医科、儿科、康复科、妇科、内分泌科、结核病七个科室,为民众提供基础检查和专科专病检查的首届广东省呼吸与健康科普专题公益系列活动之一“广州生物岛专家讲座义诊活动”于8日在广州举行。

义诊活动现场。生物岛实验室 供图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生物岛实验室、广东省呼吸与健康学会携手广州国际生物岛集团、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共同举办,旨在通过义诊、讲座、健康科普视频传播等方式,为民众普及呼吸与健康知识,引导民众科学保健、精准就医,树立“早筛早诊早治”的健康意识。

  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党总支部书记黄庆晖指出,此次义诊活动不仅是一次医疗服务活动,更是一次爱心传递活动。南山名医团不仅带来了专业的知识和医疗技能,更带来了对民众的深厚感情和责任担当,医生们全力以赴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民众提供医疗服务。

  生物岛实验室主任助理、广东省呼吸与健康学会理事会总顾问钟惟月表示,该学会作为公众健康的倡导者,一直以来将公众科普作为科普工作开展的重要一环,以民众健康为出发点,致力将早筛、早诊、早治的疾病防控关口前移,通过科普的方式让公众了解疾病基本知识、防治方式和检测手段等,帮助民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义诊现场,南山名医团耐心细致为民众进行了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解答,并根据患者具体情况给出了专业的治疗建议和用药指导。同时,医务人员还细心为民众普及相关健康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

  “我之前体检有好多毛病,因为工作忙一直拖着没能找机会看,这次好多专家来开展义诊活动,这实在是太方便了。”参与此次义诊的市民李先生说。

  此外,此次义诊活动名医荟萃,三位专家从不同角度为现场民众解读呼吸健康疾病的预防和诊治。

  其中,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谢晓鸿医师,为现场观众带来《肺部肿瘤早诊早治及全程管理》主题讲座;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宋兴华医师分享主题为《秋冬季节如何养肺》的讲座等。(完)

【编辑:苏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