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巴黎奥运会安保计划被盗 警方已介入调查

发布时间:2024-04-27 04:36:37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2月28日电 巴黎奥运会将于2024年7月26日开幕。在距离盛会启幕不足5个月之时,却发生了令人咋舌的意外。

  当地时间28日,法新社的一篇报道显示,警方消息人士周二称,周一晚间,装有一台电脑和两个USB记忆棒的书包在巴黎北站一列火车上被盗。据悉,相关设备内存储着巴黎奥运会警方安保计划。

  报道称,警方证实了相关内容,该书包属于巴黎市政厅的一名工程师。

  图为塞纳河美景。(资料图)图片来源:icphoto

  据悉,工程师将书包放到了座位上方的行李层中。由于火车晚点,该工程师决定改乘其他班次列车。此时,他发现了书包被盗。

  工程师表示,他的工作电脑和两个USB记忆棒内储存着敏感数据,尤其是警方保护巴黎奥运会安全的计划方案。

  报道称,地区交通警察正在调查该案件。法新社曾就此事询问巴黎市政厅,但未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回应。

  图为塞纳河美景。(资料图)图片来源:icphoto

  据悉,当地政府在巴黎奥运会期间将部署2000名市政警察。而在巴黎奥运会开幕后,每天会有约35000名安保人员执勤。

  这并非巴黎奥运会相关筹备工作中首次发生意外。巴黎奥运会及其官方酒店服务提供商此前曾获悉,数名个人或公司冒充巴黎奥运会和官方酒店服务提供商的授权代表,以欺诈手段收取带有“巴黎 2024”标签服务的费用。例如,向法国餐馆和餐饮公司出租奥运场馆的销售摊位。

  巴黎奥运会定于2024年7月26日开幕,8月11日闭幕,部分项目比赛将于7月24日率先开战。按照计划,巴黎奥运会开幕式将在塞纳河河道及沿河区域内举行。(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