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鼓励中资企业为中加关系注入更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4-04-28 05:51:3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多伦多10月17日电 (记者 余瑞冬)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罗伟东17日出席加拿大中国商会(安大略)2023年会员代表大会时,鼓励商会及中资企业坚定信心、抓住机遇,为企业在加长远经营打下基础,为巩固发展中加经贸关系创造有利条件。

  罗伟东在致辞时表示,当前中加关系面临一些困难和障碍,但纵观中加建交53年来的风风雨雨,友好互利合作仍是主流。中加两国经济高度互补,互利合作空间巨大,双边经贸合作始终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中资企业和商会是推动中加经贸合作的生力军,要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为中加关系注入更多正能量。

当地时间10月17日,加拿大多伦多,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罗伟东出席加拿大中国商会(安大略)2023年会员代表大会。 中新社 记者 余瑞冬 摄

  他鼓励商会和会员企业抓好内部建设,加强对外合作,积极融入当地;立足当下,谋划长远;重视经济效益,创造社会价值,树立中资企业在当地的良好形象。

  加拿大中国商会(安大略)会长、中国银行(加拿大)行长邓军表示,商会将始终围绕宗旨,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与会员单位的沟通与交流,凝聚会员单位力量,积极为促进中加经贸关系的发展和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奉献力量。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参赞衔领事刘林林表示,总领馆乐意倾听企业界对促进中加贸易方面的意见、建议,并与企业界携手面向未来,推动双边经贸互利合作。

  加拿大中国商会总部设在多伦多市,在安大略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设有分会。作为一家非营利中资企业行业组织,其会员主要由中国在加拿大投资的企业构成。(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