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不能欺世,只能自证说谎者的卑鄙和无耻

发布时间:2024-04-28 06:21:28 来源: sp20240428

  自香港特区依法审理黎智英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罪及煽动刊物罪案件以来,美西方一些政客和媒体肆意编造一个又一个谎言,妄图在该案审理上混淆视听、误导舆论。但如果他们以为这样可以蒙骗世人、影响该案公正审理,那是痴心妄想。谎言再多也掩盖不了真相,只能自证说谎者的卑鄙和无耻!

 

  ——那些美西方政客和媒体试图将黎智英装扮成“正直的媒体人”“虔诚的基督徒”“争取自由民主人权的斗士”,可谓荒诞至极

  黎智英所办的《苹果日报》靠贩卖“色腥膻”起家、以制造假新闻出名,毫无媒体操守、干尽各种坏事。多年来,该报及其他黎智英所办刊物被香港淫亵物品审裁处依法作出100多项判罚,香港社会斥之为“毒苹果”。他哪是什么“正直的媒体人”,根本就是业界败类和耻辱!

  黎智英利用旗下媒体肆意制造社会矛盾、挑拨社会对立,煽动仇恨、美化暴力,而且在企业经营中与他人串谋犯下“欺诈罪”被判刑,其所作所为完全与宗教崇尚的和平、博爱、诚实背道而驰。他哪是什么“虔诚的基督徒”,根本就是道德败坏的奸邪恶棍、卑鄙小人!

  黎智英长期为反中乱港分子和“港独”势力提供资金支持,并直接策划、组织、指挥一系列非法活动,特别是在“修例风波”期间鼓吹和参与“港独”“黑暴”“揽炒”,甘当“洋主子”的爪牙,公然乞求外国制裁中国、制裁香港,甚至公开宣称“为美国而战”。在香港国安法实施后,他仍继续指挥《苹果日报》发表煽动文章,招徕外部干预。他哪是什么“争取自由民主人权的斗士”,根本就是破坏特区宪制秩序和香港繁荣稳定、损害国家根本利益和香港市民福祉的罪魁祸首,是港版“颜色革命”的幕后黑手,是勾结外部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的汉奸国贼!

  魔鬼就是魔鬼,什么画皮也掩盖不了其丑恶狰狞面目。那些美西方政客和媒体不遗余力给黎智英涂脂抹粉,为之“鸣冤喊屈”,是要表明自己同属一丘之貉吗?

  ——那些美西方政客和媒体不断鼓噪所谓黎智英受到“不公平审判”,完全是装聋卖傻、颠倒黑白

  所谓黎智英被“未审先囚”不公平,真正的事实是:黎智英先后被控4项罪名,此前因“欺诈罪”获刑5年9个月,现在羁押属正常服刑状态,哪来什么“超长期审前羁押”?当下正审的黎智英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罪和煽动刊物罪案件之所以一再推迟审理,是由黎智英一方刻意拖延、不断在法律程序上纠缠而导致,如今那些美西方政客和媒体竟又想以此倒打一耙,真以为自己可以翻手为云覆手为雨?

  所谓黎智英案由指定法官审理、不设陪审团不公平,真正的事实是:对涉及国家安全的案件由指定法官审理、不设陪审团是世界多数国家和地区的共同做法,在美西方国家亦比比皆是,并不影响案件的公正审理。那些美西方政客和媒体对此不知道吗?

  所谓黎智英不被准予保释不公平,真正的事实是:鉴于涉及国家安全案件的特殊性,香港国安法与许多国家和地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都规定,除非法官有充足理由相信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不会继续实施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不得准予保释。而且黎智英在一度被保释期间仍频繁联系外国政客和反中乱港分子,丝毫没有停止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对其不予保释完全合法合理。那些美西方政客和媒体对此没了解过前因后果吗?

  所谓黎智英不被允许自由选择律师不公平,真正的事实是:黎智英未能聘请某位英国御用大律师,是因为该律师在香港不具全面执业资格,香港特区国安委认为其参与案件可能构成国家安全风险。此种限制是多数国家和地区的通例。黎智英已聘请了一支由资深大律师、大律师及律师组成的庞大律师团队,其中包括在香港具有全面执业资格的外籍律师。那些美西方政客和媒体对此难道视而不见吗?

  要说有谁试图影响黎智英案的公正审理,恰恰是黎智英一方及那些美西方政客和媒体!一段时间以来,黎智英之子黎崇恩在海外四处替他老子“告洋状”,乞求外国插手黎智英案。黎智英拼凑的所谓国际律师团队还使出诬告等下三滥手段,捏造所谓证人遭受“酷刑”的谣言,妄图滥用联合国机制干扰证人作证、干预司法程序。他们是典型的贼喊捉贼!

  ——那些美西方政客和媒体强拉硬扯把黎智英案说成是对言论和新闻自由的打压,老套伎俩实在太拙劣

  几天前,黎智英案审理的控方陈词已完成。有关陈词清楚表明,黎智英受审是因其涉嫌两项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以及一项串谋刊印、发布、出售、要约出售、分发、展示或复制煽动刊物罪,与言论和新闻自由毫无关系。正如香港特区政府多次声明指出的,特区执法部门是针对有关人员的行为,严格根据证据和依照法律采取执法行动,而非针对有关人员的职业身份和背景。如果按照那些美西方政客和媒体的逻辑,只要是对具有相关身份和背景的人员采取执法行动就是打压言论和新闻自由,岂不是说该等身份和背景可以作为违法犯罪的挡箭牌、护身符?岂不是要给予该等人员违法犯罪的特权?这是何等荒谬!

  事实上,任何不抱偏见的人们都能看到,香港的言论和新闻自由得到基本法的充分保障。只要不违法,媒体评论和批评政府施政的自由并无任何限制。香港传媒业一直蓬勃发展,目前在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新闻发布系统注册的本地、内地和海外传媒机构达200多家,近年来进入香港的境外新闻媒体和从业者也有增无减,这都是对香港言论和新闻自由良好状况的有力说明。

  还应当指出的是,言论和新闻自由从来不是绝对而是有其边界的。这在相关国际公约的规定中和世界各国的法律实践上都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美国最高法院也曾明确表示,当“提倡使用暴力或违法行为”的言论“目的在于煽动或造成即将发生的非法行为”并“很可能造成这样的行为”时,这些言论不受保护。那些美西方政客和媒体对此不会不知道吧?

  若他们非要说打压言论和新闻自由的事,那在香港是找不出的,只能到他们老家去找。“阿桑奇”“斯诺登”等事件且不提,根据“美国新闻自由追踪系统”(US Press Freedom Tracker)统计,在2020年至2023年间,美国以逮捕、突击、扣押设备、法庭传票等方式打压言论和新闻自由的事件就发生了逾1600起。那些美西方政客和媒体还是先洗掉自己满身的污泥吧!

  对那些美西方政客和媒体的撒谎成性、造谣上瘾,世人早已将之看透,不会被其迷惑。对黎智英到底是什么样的人、黎智英案到底属于什么性质,香港社会更是心里有数,没有半点模糊。黎智英案必将依法得到公正的审理,黎智英必将依法受到正义的审判!那些美西方政客和媒体的撒谎造谣可以休矣!

(责编:卫嘉、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