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森林消防献血支援年迈患者脱离危险

发布时间:2024-04-28 07:54:28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拉萨1月10日电(李国焘 袁勇彬)1月9日,西藏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林芝市巴宜区中队接到民政部门工作人员紧急求助,称有位年迈的患者因急性胃炎出血严重,急需O型血,情况紧急,请求中队消防队员献血援救。

图为1月9日献血现场,西藏林芝森林消防排队等候献血。王泽栋 摄

  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获悉后,支队党委班子成员征询巴宜区中队10名O型血队员意见,获得一致同意后,带领大家前往林芝市中心血站开展献血。在献血过程中,指战员们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聆听医生讲解献血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依次进行填表注册,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化验、采血。

图为西藏林芝森林消防进行献血。王泽栋 摄

  此次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森林消防队员共15人,献血量3500毫升。医疗部门协调了求助患者所需血量,进行了输血治疗,目前患者已经脱离危险。

  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能用自己的“热血”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人,是林芝森林消防的荣幸,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