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医药国际化提供重要机遇

发布时间:2024-04-29 05:09:01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社 福建宁德10月12日电 (记者 吕巧琴 叶茂)新西兰皇家科学院生物活性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高益槐12日在福建省宁德市表示,中医药作为中国独特的健康资源,与现代西方医学和“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传统医学之间具有互补性。

  当日,国际活性多糖科学和现代中医药发展研讨会在宁德市举办。“‘一带一路’的实施就是合作共赢的实施。”高益槐说,要推动中医药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让中医药走出国门、中医药和西方医学融合,服务世界人民健康。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李灿东说,中医药在健康中国和“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广泛的民众基础和独特优势,中医药文化的国际传播也将促进文化交流、文明互鉴。

  新西兰梅西大学Riddet研究院院长、教授Paul Moughan(保罗·莫根)说,对中药当中有效成分的研究以及对中医机理的研究,将会为中医与现代接轨作出贡献。

  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Michael Levitt)也认为,中医药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前景很好,相信通过对多糖的研究,可以为中国的传统中医药在现代医学中的应用提供科学依据。(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