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人工智能初创公司xAI计划进行10亿美元股权融资

发布时间:2024-04-27 14:55:15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12月6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日提交的监管公告显示,美国企业家马斯克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xAI已申请进行最多10亿美元的股权融资。

资料图:马斯克。

  据报道,马斯克于7月宣布成立人工智能初创公司xAI,旨在“了解宇宙的真实本质”。11月,xAI发布了一款名为Grok的人工智能模型,并称其具有互联网相关知识。

  “Grok的设计目的是用一点智慧来回答问题,并且有点叛逆的倾向,所以如果你讨厌幽默,请不要使用它!”xAI在其网站上写道,“它还将回答大多数其他人工智能系统拒绝回答的尖锐问题。”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指出,xAI的目标是通过Grok直接与包括ChatGPT创建者OpenAI在内的公司展开竞争。

  山姆·阿尔特曼于2015年在马斯克的资金支持下创立了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2018年,双方发生分歧后,马斯克选择离开并放弃继续为OpenAI提供资金的承诺。2022年秋季,OpenAI发布了在线聊天机器人ChatGPT,引发了全行业的人工智能热潮。

【编辑:何路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