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混合团体世界杯开赛 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04-19 04:26:55 来源: sp20240419

   中新社 成都12月4日电 (记者 贺劭清)2023年成都国际乒联混合团体世界杯(简称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4日在成都拉开战幕。在当日17时打响的比赛中,中国队8:0战胜瑞典队,取得“开门红”。

4日晚,中国队选手孙颖莎在2023年成都国际乒联混合团体世界杯比赛中。  中新社 记者 易海菲 摄

  据了解,国际乒联世界杯是乒乓球国际顶级赛事,与奥运会、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并称乒乓球“世界三大赛事”。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是世界杯赛事体系的创新,它将男女团体赛事结合起来,男选手和女选手组合在同一团队,吸引了全球18支队伍参赛。比赛第一名队伍将获得1000世界排名积分,第二名队伍将获得700世界排名积分。

  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采用15局8胜制,每盘比赛采用三局制,成绩列入总局数,先累计8局胜局的队伍赢得该场比赛。

  第一阶段,18支参赛队伍将被分为4个小组,以循环赛的形式展开角逐,每组前2名共八支队伍进入第2阶段循环赛。根据抽签,赛会一号种子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瑞典队、波多黎各队同组。

  混双比赛中,中国队选手林高远、王曼昱搭档3:0轻取瑞典组合克里斯蒂安·卡尔森、克里斯蒂娜·卡尔伯格。女单比赛中,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孙颖莎3:0横扫瑞典选手琳达·伯格斯特隆。随后的男单比赛中,男单世界排名第二的王楚钦延续了中国队的不败战绩,2:0击败瑞典选手安东·卡尔伯格。

  孙颖莎虽然3:0击败对手,但她在前两局曾一度陷入被动。赛后孙颖莎表示,面对自己在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第一场单打,更多是适应这种节奏。“在赛场专注于自己,一分分往回追就好了。为队友拿下一分还是非常重要,赛场上无论落后多少,都全力以赴去拼。”

  在当天下午的比赛中,赛会二号种子日本队8:2战胜罗马尼亚队取得小组赛首胜,张本智和、张本美和兄妹发挥出色。赛后张本美和则表示,能和哥哥一起来成都打比赛感到十分开心,“期待和莎莎姐姐(孙颖莎)交手”。(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