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的2027年非洲国家杯足球赛主体育场开工

发布时间:2024-04-28 19:48:52 来源: sp20240428

人民网内罗毕3月1日电 (记者黄炜鑫)当地时间1日上午,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塔兰塔体育城开工。该体育城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项目总规划用地45.64公顷,主要包括一个6万座规模的国际足球联合会标准专业足球场,将作为2027年非洲杯主体育场举办开闭幕式。

人民网记者 黄炜鑫摄

人民网记者 黄炜鑫摄

“这将重新塑造肯尼亚的国家体育形象。”肯尼亚总统威廉·鲁托在开工仪式上致辞表示,塔兰塔体育城项目意义重大,将是肯尼亚又一个地标性建筑。

“使用可再生能源,项目现场大部分树木会保留下来。”鲁托赞赏中企绿色环保的设计理念。记者了解到,项目将最大限度地利用自然采光和通风,降低资源消耗,并充分利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

“象征马赛人精神的马赛盾是主要设计元素。”中国路桥肯尼亚办事处副总经理柳承辉介绍,企业在设计中充分引入肯尼亚的特色文化,达到文化元素与立面体系的融合。

据悉,体育城建成后不仅用于赛事活动,也将是市民休闲健身娱乐及各类活动举办的主要场地。

(责编:王禹蘅、吴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