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光跑城市系列赛南京启动 近两万人报名参赛

发布时间:2024-04-26 21:25:11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 南京12月31日电 (记者 郝凌宇)“为奥运喝彩”荧光跑城市系列赛启动仪式“银杏湖荧光跑一运动派跨年嘉年华”30日在南京银杏湖景区举行。本次活动共吸引了自全国各地的近两万人报名参赛。

  据了解,荧光跑是“地球上最闪亮的5公里赛跑”,参与者们利用荧光装备随性装扮,沿途欣赏赛区特制的荧光装置艺术,是结合荧光元素的跑步运动。本次银杏湖荧光跑被认为是国内同类比赛中难度最高的赛道,累计爬升和海拔落差较大。较大的爬升和落差需要跑者具备出色的耐力和体力。

30日,“为奥运喝彩”荧光跑城市系列赛启动仪式“银杏湖荧光跑——运动派跨年嘉年华”30日在南京银杏湖景区举行。图为参赛选手出发。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表示,本次荧光跑活动希望以绿色、健康、运动的宗旨,号召民众通过慢跑的运动方式强健身心,将运动健康的生活观念传递给每一个人。

30日晚,“为奥运喝彩”荧光跑城市系列赛启动仪式“银杏湖荧光跑一运动派跨年嘉年华”在南京举行。图为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左二)、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体育宣传委员会会长吕松山(左三)、南京市台商协会会长林铭田(左一)、为奥运喝彩负责人吴爱华(右一)、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世琦(右二)共同为比赛起跑鸣枪。 主办方供图

  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在活动现场致辞。他表示,荧光跑活动具有落地快、投入少、娱乐性强的特点。作为一项集运动与娱乐于一体的活动,可以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使全民健身计划向更广泛的人群传播。

30日晚,“为奥运喝彩”荧光跑城市系列赛启动仪式“银杏湖荧光跑一运动派跨年嘉年华”在南京举行。南京市台商协会会长林铭田(右二)为男子组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主办方供图

  此外,荧光跑这项体育IP是国家知识产权局特批的注册商标,具有独立知识产权。荧光跑的推广可以促进体育产业的发展。“荧光跑不仅是一项运动,同时也是一次文化交流的机会。”于再清说。

  本系列赛事由“为奥运喝彩”组委会和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体育宣传委员会联合推出。(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