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市民7万元钞票被烧损 求助银行获暖心兑换

发布时间:2024-04-28 01:51:2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桂林3月7日电(林艳华 胡泽兴 杨桂玲)“我本来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的,没想到你们不嫌麻烦,不但帮我把钱换了,还细心安慰我,真的太感谢了。”广西桂林市民张女士在当地工商银行的耐心帮助和兑换下,将其被火灾烧得“面目全非”的7万元现金,兑换成了崭新的钞票。

  “你好,想问一下被火烧毁的钱能兑换吗?”近日,焦急如焚的张女士走进工行桂林平山支行,询问网点客服经理能否兑换被火烧毁的残损币。

银行工作人员仔细为客户逐张清点和粘贴残钞。胡泽兴 摄

  网点业务运营主管秦远枝听到后马上来到客户身边了解情况。只见张女士眉宇间难掩悲伤,说话哽咽。秦远枝安慰道:“您别着急,兑换残缺、污损、毁坏的人民币是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只要符合残损币的兑换标准,我们一定会无条件予以兑换,请放心。”

  经了解,张女士的母亲家中冰箱电源漏电导致火灾,烧毁了家中大量财物和7万元现金,老人看到这些被烧毁的钱悲痛不已又无能为力,张女士只能拿到银行来寻求帮助。经现场仔细查验并核对,秦远枝向张女士表示可以将残损币兑换为流通币。但因纸币出现了碳化、粘连、缺失等情况,清点兑换工作有难度且需要较长时间。

工作人员仔细清点残币。胡泽兴 摄

  因损毁严重,这些纸币还伴随着烧焦的味道,绝大多数现金已经碳化甚至粘连到一起无法分开,加大了清点工作的难度。该网点工作人员将所有纸币一一摊开,认真辨别每一张烧毁的纸币,用工具将其一点点剥离,分离残钞,并小心翼翼地逐张清点粘贴。

  由于损毁的现金量达7万元,为尽快满足客户需求,网点5名工作人员合力清点,经过十余小时的努力,终于在当天19时30分将残损人民币全部清理鉴别完毕,最终为客户兑换了55200元,最大限度为客户挽回损失。

  拿着兑换后的一叠叠崭新纸币,张女士百感交集,连声道谢:“这是我母亲积攒的养老钱,没想到还能‘失’而复得,非常感谢您们这么细心、贴心地给予帮助。”(完)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