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井冈山、橘子洲……清明红色旅游升温 你去哪个景点了?

发布时间:2024-04-28 03:43:17 来源: sp20240428

  清明时节雨,洒泪祭英雄。中国移动梧桐大数据显示,这个清明假期,全国范围内红色旅游持续升温,人们前往烈士陵园、革命纪念馆、红色旅游景区等地,缅怀革命先烈。

  数据显示,从清明假期前一周开始,红色旅游就呈现上升趋势,游客规模在4月4日达到峰值,清明节当天游客量比节前日均增长37%,同比增长10%。

  从游客规模看,天安门广场、井冈山风景旅游区、延安革命纪念地景区、橘子洲旅游区、西柏坡景区等都是清明假期热门红色旅游景点。统计显示,家庭出游人数占整体红色旅游人数的45%。聚焦红色旅游人群的年龄分布发现,31—40岁的中青年人占比最高,达到了35%;从游客来源地分布看,该年龄段的游客主要来源于北京、长沙、南昌、广州和石家庄。

  大数据分析发现,红色景点主要吸引了周边城市的游客。排名前五的热门红色旅游路线是:天津市至北京市、武汉市至长沙市、南昌市至吉安市、西安市至延安市和厦门市至龙岩市。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