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消防救援体育联合会第24次会议在哈尔滨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8 04:42:5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哈尔滨10月26日电(记者 王妮娜)26日,国际消防救援体育联合会第24次会议在哈尔滨举行,来自我国、俄罗斯、土耳其、伊朗、沙特阿拉伯、白俄罗斯、韩国等20个国家的近百名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联合会会议为期3天,会上,国际消防救援体育联合会主要领导对第18届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的运动员比赛成绩、裁判工作报告、运动员兴奋剂检测结果等内容进行总结汇报。

大会现场。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供图

  哈尔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传海在会上作第19届男子和第10届女子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筹备情况报告。会议期间,联合会各成员国代表将总结上届世锦赛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届世锦赛办赛事宜,修订完善相关竞赛规则,实地考察2024年哈尔滨办赛场地及配套设施。

  “此次会议在哈尔滨举行,对中国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积极加强与各国的交流协作,全力支持和参与国际消防救援任务,推动消防竞技体育在中国蓬勃发展,努力为国际消防救援事业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国家消防救援局政委徐平说。

  作为此次活动的举办地,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一新表示,召开这次国际消防救援领域的大会,必将有力推动黑龙江加快形成全方位对外开放新高地,必将有力推动黑龙江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希望各国朋友们深化交流、共筑友谊,共享国际消防救援体育运动发展新成果,共谋国际消防救援领域合作新篇章。

来自多个国家的代表参加大会。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供图

  国际消防救援体育联合会执行委员会主任安德烈·加里宁说:“哈尔滨,这是个热情、友好的城市,即将在这里举行的2024年锦标赛受到全世界关注,这次大赛在哈尔滨举办,将成为哈尔滨这座城市的骄傲。”

  国际消防救援体育联合会成立以来,积极在世界层面宣传发展消防救援服务,普及消防救援知识,加强消防救援的联系交流与合作,为推动国际消防救援事业发展和各成员国消防救援能力水平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此次联合会会议由国际消防救援体育联合会、中国应急管理部、国家消防救援局主办,黑龙江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承办。(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