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陆家嘴“品尝”世界 第八届陆家嘴金融城国际咖啡文化节在沪开幕

发布时间:2024-04-27 16:03:2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上海10月19日电 (谢梦圆)18日晚,第八届陆家嘴金融城国际咖啡文化节在沪开幕,开启了为期5天的“风味之旅”。

  咖啡作为一杯连接世界的饮品,跨越不同的国界,因多元文化而彰显多样魅力。本届咖啡节上的参展咖啡馆数量将再创新高,达到270多家。

  此次咖啡文化节首次开启咖啡“城市漫游”国际行,主办方将目光聚焦于亚洲和近邻大洋洲。开幕式上,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旅游局和浦东新区文体旅游局将共同启动“澳咖主题月”,来自悉尼的MERAKI COFFEE和STITCH COFFEE、来自布里斯班的Toybox Coffee等精品咖啡馆都将空降陆家嘴中心绿地,集中展示国家文化、城市文化与咖啡文化在澳大利亚的多维度交融。

18日晚,第八届陆家嘴金融城国际咖啡文化节上,游客在咖啡摊位旁玩互动小游戏。谢梦圆摄

  此外,咖啡迷还能在现场邂逅不少别具一格的亚洲精品咖啡馆:新加坡的Homeground Coffee Roaster、泰国清迈的ROAST8RY、日本东京的GLITCH TOKYO、韩国首尔FRITZ COMPANY……它们在上海市区最大的中心绿地“欢乐碰杯”,这场国际范儿的咖啡派对,绝对值得做好功课,细细品味。

  现场,本届咖啡“城市漫游”国内行也同样精彩。包头、桂林、沈阳、青岛、合肥、重庆、昆明……12座城市大半是“新面孔”。以DIRTY为特色的一则咖啡馆、“老广特色、本土表达”的无牌咖啡馆,从名字到产品都极富个性;而来自台湾省台北市的达文西咖啡,更带着三度荣获意大利咖啡品鉴协会金奖的光环。

  “在陆家嘴‘看见’世界、‘赏味’全球,这是本届咖啡节的主题,也是它焕新出发的方向。”咖啡节主办方有岸文化负责人表示,陆家嘴金融城国际咖啡文化节从诞生之初,就自带改革开放热土浦东的“国际化”基因。让咖啡爱好者在浦东陆家嘴一站式喝遍国内外好咖啡,一直是陆家嘴咖啡节努力的方向。

  此番开启国际行,正是咖啡节进一步提高品牌核心产品力、强大竞争力和战略影响力的创新探索。未来,陆家嘴咖啡节计划每年引入不同国家的精品咖啡馆、咖啡品牌、文旅资源,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双向奔赴,构筑咖啡文化国际交流和赋能平台,进一步提升浦东新区和陆家嘴区域在咖啡文化领域的聚集效应。

  据悉,本届咖啡节还将覆盖咖啡全产业链,持续深度开拓新版图。主办方将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首届陆家嘴国际咖啡论坛”,国内外咖啡业内大咖将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讨论等形式,深入分析咖啡产业链自上而下的发展逻辑;解码产品力、品牌力、服务力的构筑之道,共同探索行业发展的更多可能。

  陆家嘴咖啡节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咖啡论坛,构筑行业话语权威发声平台,打造制定行业发展标准、引领行业发展动向的全新范本。这一咖啡论坛将作为“一节”陆家嘴金融城国际咖啡文化节功能承载的补充,与正在筹备中的“一园”陆家嘴咖啡文化创意产业园、“一街”陆家嘴松林路咖啡街区形成功能性的补充,助力陆家嘴街道形成“一园、一街、一节,一区多点”的全域咖啡产业发展框架。(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