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请三回”话发展 同心向力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4-04-27 22:01:02 来源: sp20240427

  最浓是乡音,最恋桑梓情。2月6日,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金田乡举行“三请三回”暨“迎新春·助发展”乡贤座谈会,邀请乡域内德高望重的贤人、建言献策的高人、经济发展的能人齐聚一堂,共商金田发展大计、共绘金田美好蓝图。

  会前,乡贤代表到辉博雅电子厂、沿沛村羊肚菌基地、高源村美丽乡村建设点等现场观摩,结合家乡变化的所见所闻、奋进金田的所感所获,对不断刷新的“金田速度”、不断升级的“金田品质”、不断凸显的“金田优势”、不断凝聚的“金田力量”,各乡贤代表纷纷点赞并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乡贤们集中观看了金田乡视频宣传片《乡村天地阔 奋进正当时》。同时,会上就乡贤同乐助学协会工作开展情况和乡贤助力金田返乡创业、乡村治理、互助养老、奖教助学等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并表彰了一批优秀乡贤。金田乡乡长王峰总结汇报了2023年金田乡社会经济发展工作。各乡贤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提供招商信息。在协会会长刘明奎的号召下,中建八局项目经理熊磊等多名乡贤登记入会。江西中医药大学教授、心理学博士王挺表示,希望能有机会为金田师生作心理辅导,让幸福教育的梦想照进现实,为136幸福工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金田乡党委书记张华生表示:“回望来时路,大家的故事很精彩。大家曾惜别故里、奔波四海,书写了追梦弄潮的动人篇章;审视当下路,回家的脚步很坚定。我们的坚定,在于优势越来越凸显;远眺前行路,我们的使命很清晰。无论走向多远,我们都将一路伴行。”

  据悉,金田乡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擦亮新乡贤名片,通过开展“三请三回”活动,邀请新乡贤回家乡感受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了解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通过新乡贤联谊会,围绕重点产业寻找商机,推动项目落地、人才回归,引进新乡贤返乡创业投资企业4家,总投资额达3亿元;经新乡贤以商引商,以企引企,引入4家相关企业落户县高新技术产业园,总投资额达10亿元,有力助推了全乡经济社会发展。

  此外,金田以“落实+创新”为指导,有效发挥新乡贤在产业帮带、反哺桑梓、社会治理上的积极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搭建聚贤平台,“金田乡乡贤同乐助学协会”组织会员达100余人,累计捐赠百余万元,自成立以来用于奖教奖学42.8万元;促进民生事业,积极探索“乡贤+农村互助养老”新模式,推动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全乡现有的23个农村互助养老之家的建成绝大部分资金来源于乡贤捐助。(中国县域经济报 记者 高云良 通讯员 龚秋莲 康亮)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