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女单四强国羽占三席 男单“独苗”跻身半决赛

发布时间:2024-04-24 18:27:25 来源: sp20240424

   中新社 深圳11月24日电 (记者 郝凌宇)在深圳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24日结束了1/4决赛较量。国羽女单选手王祉怡、韩悦、陈雨菲晋级四强。国羽男单“独苗”赵俊鹏战胜中国台北选手林俊易挺进半决赛。

  当日最早登场的国羽女单选手是小将王祉怡,她的对手是日本名将奥原希望。面对日本首位世锦赛女单冠军,王祉怡决胜局连得11分,凭借出色发挥以总比分2:1拿下比赛。赛后王祉怡坦言,这是两人首次交手,自己适应更快因此得以取胜。

  王祉怡本站比赛先后战胜了安洗莹、奥原希望两位世界冠军。明日半决赛她将面对队友韩悦。“内战一定更难打,因为彼此十分了解。我下半年输了不少内战比赛,希望能在明天有所突破。”王祉怡说。

  另外两个女单四强席位产生自两场“中国德比”。八号种子韩悦以2:1战胜张艺曼成功晋级。六号种子何冰娇在内战中伤退,“女单一姐”陈雨菲晋级半决赛。作为国羽女单一流选手,陈雨菲与何冰娇的首局比赛难解难分,何冰娇以22:20先胜一局。但在首局末,何冰娇脚踝受伤,第二局以14:21告负,第三局时无法坚持选择退赛。

  韩国选手金佳恩击败了越南选手阮翠玲,同样晋级女单四强。半决赛中,她将与陈雨菲争夺决赛名额。

  国羽男单“独苗”赵俊鹏在先丢一局情况下顶住了冲击,以2:1逆转战胜中国台北选手林俊易,为国羽男单保留了争冠希望。赵俊鹏认为,林俊易打法比较激进、速度较快,与之交手要有耐心。展望接下来的比赛,他希望能通过严谨的准备,冲击最高领奖台。

  国羽双打方面,混双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女双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继续凯歌高奏,顺利晋级。男双主力、二号种子梁伟铿/王昶同样挺进半决赛。(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