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美军扩大在台“驻训”模式 协助台军学习使用无人机

发布时间:2024-04-28 06:03:4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2023年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实施后,今年起美军顾问长驻金门、澎湖台陆军两栖营,并不定期驻训台军各特战营。此外,美军自去年起开始协助台特战部队学习使用“黑色大黄蜂”微型无人机,以及协助撰写准则与教案。

  美国“2023年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包含美国政府将派遣官员驻台的计划。美军驻台的“特战合作组”据此先行扩大驻训模式,由“绿色贝雷帽”部队派出人员进驻到台陆军两栖营与高空特勤中队常驻协训,成为驻训观察员。过去美军频繁前往的空降训练中心(现位于屏东大圣西新址)与谷关特战训练中心反而未派人进驻。

  据报道,“特战合作组”去年起常驻台军桃园龙潭特战指挥部营区内,而所有美方在台特战人员均受其指导、支持与管制,另管理美方暂存在台的高价值装备或训练器材,如“特战合作组”去年起开始积极协助台军特战部队学习使用“黑色大黄蜂”微型无人机,并着手编写准则与教案。

  据悉,PD-100“黑色大黄蜂”微型无人机是挪威普罗克斯动力公司研发制造,不及手掌大小,配备摄影机,可传输全动态影像和静止图像,有约25分钟飞行时间,飞行时速最高达18公里,可用于战线侦察与民防勘察灾后现场之用,是美军特战部队现役装备。

  针对美台勾连,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曾表示,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美方与中国台湾地区发展军事联系,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有关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安全,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我们敦促美方悬崖勒马,以实际行动履行不支持“台独”的承诺。

(责编:张泰运、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