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开幕 签约项目53亿元共拓火锅市场纵深

发布时间:2024-03-29 21:12:56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网 重庆10月27日电 (记者 刘相琳)第十五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暨第八届中国(重庆)国际火锅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重庆火锅节)27日在重庆开幕。在开幕式举行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总金额53亿元的10个重大项目进行签约,将进一步聚合重庆火锅产业链、提升价值链。

图为重庆火锅节上的巨型火锅吸引观众品尝。重庆市商务委供图

  重庆被称为“中国火锅之都”。作为全国规模最大、展品最全、影响力最广的火锅产业博览会,本届重庆火锅节展出面积近10万平方米,集结全国1000余家火锅产业链企业,展出50000多种火锅特色产品,从上游农牧渔业食材原料,到中游底料、调料、预制菜、酒水饮料、配套设备、食品及农产品加工,再到下游火锅餐饮门店、外卖新零售以及衍生配套服务等,全面展示火锅产业势能。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重庆火锅节设置的“城市与区县特色”专馆,不仅汇聚了重庆十余个特色区县展团,还吸引广东、江西、云南、贵州、山东、四川、内蒙古等全国多个省市区县展团亮相。云南省会泽县、四川省梓潼县等全国多个省市的区县分别与重庆市火锅产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多家企业与重庆市火锅产业协会签订相关产业融合协议。

图为重庆火锅节现场展示各类火锅食材吸引观众品尝。重庆市商务委供图

  一直以来,“火锅品牌展”+“万人火锅宴”是重庆火锅节特色,今年重庆火锅节汇聚了50余家全国火锅品牌送上火锅大餐。除德庄、刘一手、小天鹅等重庆火锅代表品牌外,北派火锅“豆花姐”、粤式火锅“陈记顺和”、长沙网红火锅“七七”等火锅品牌以及四川火锅展团也首次亮相。以二十四节气与重庆“两江四岸”独特城市风貌为灵感的“重庆火锅天下宴”,更是让人眼前一亮。火锅节期间,观众可一站式打卡体验全国火锅品牌,挑选喜爱的火锅品牌现场开烫。

  在10月27日至29日的重庆火锅节期间,还将举行中国(重庆)火锅食材产业发展大会、2023中国火锅产业创新大会、2023成渝餐·饮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火锅文创宴等20余场专业活动,集结火锅业界专家,打造一场集产销对接、资讯交流、趋势引领的中国火锅行业盛会。(完)

【编辑:陈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