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赛制揭晓

发布时间:2024-04-28 00:05:5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成都10月9日电 (记者 贺劭清)国际乒联9日晚间发布2023年成都国际乒联混合团体世界杯(简称: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赛制。本届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各队将由3至4名男、女球员组成,比赛顺序为:混合双打、女子单打(未参加混双的球员上场)、男子单打(未参加混双的球员上场)、女子双打/男子双打(如有需要)、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如有需要)。

  据了解,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将于12月4日至10日在四川省体育馆举办。本届赛事将合并男女单打、双打和混合双打项目,打造全新的混合团体赛制。这一开创性的理念不仅倡导性别平等和多样性,还强调了这项运动中的协作和团队精神。

  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每场比赛采用15局8胜制,其中每盘比赛采用三局制(意即打满三局,比分为3:0或2:1),先累计8局胜局的队伍赢得该场比赛。后两盘双打比赛的顺序将在赛前由排名较低队伍的队长决定,为比赛增添策略和悬念。

  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WTT世界乒联董事会主席刘国梁表示:“我们向全球乒乓球运动员发出热情的邀请,欢迎他们来到成都这个乒乓球文化浓厚的城市参赛。成都在去年举办了令人难忘的世乒赛团体赛,即将举行的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有望成为又一个激动人心的盛会。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我们这项运动的庆典。”(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