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海帆赛14支船队环海南岛航行 夜间不停靠

发布时间:2024-04-28 05:33:1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三亚11月26日电 (刘嘉鹏)2023第十二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简称“2023海帆赛”)三亚-海口-三亚全环海南岛拉力赛(简称“全环赛”)25日正式起航,截至当日20时,参加全环赛的14支船队已在海面上航行10个小时,进入首个夜间航海阶段,苏生生物SailingIn帆船队暂列第一。

11月25日,2023第十二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全环赛在海南三亚起航。骆云飞 摄

  海帆赛被誉为“中国第一离岸赛”,是国内航线最长、竞赛水平最高、最具挑战、组织运营最复杂的大帆船赛事。本届海帆赛设置了全环赛、三亚-万宁往返拉力赛和三亚港内赛,共有24支中外船队参赛。其中参加全环赛的14支帆船队自三亚向西出发,将在5天时间里顺时针环岛,完成580海里“全环不停靠”征程。

  全环赛出发当日,三亚连续多日晴朗的天气转换成了阴天,局部地区还飘起了小雨。出发后,Peina Wonsea深圳女子帆船队·中国移动号第一个升起球帆,向第一阶段的目的地海口全力进发。

11月25日,2023第十二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全环赛在海南三亚起航,图为海南零度帆船队队员。骆云飞 摄

  “我们在出发阶段做得很好,大家都很兴奋,希望能跑出好成绩。”Peina Wonsea深圳女子帆船队·中国移动号船长陈佩娜率领的是一支全女子船队,船队在24日的三亚港内赛中进行了多种风帆组合和策略的尝试,磨合团队,这是她们在全环赛出发阶段一马当先的重要原因。全环赛拼的是持久力,起航不久后,陈佩娜就提醒队员们要冷静下来,保持精力和体力,尽快进入常规的轮换状态。

  离岸赛最大的看点之一就是各队的航线选择。由于对于风区、风向判断的不同,各支船队一出发就显现出不同的航线选择。北京宏源队、四维航海和艾维岚国际航海船队选择近岸航行,另外11支队伍则选择右舷绕岛,但两组航船的距离相差始终不大,排名不断交替。

11月25日,2023第十二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全环赛在海南三亚起航。骆云飞 摄

  途经三亚西岛后,各支船队选择的航线有所交叉,形成7条船较为近岸、7条船绕远找风的队形。从目前的比赛成绩看,选择绕远的队伍策略更为成功,苏生生物SailingIn帆船队和Peina Wonsea深圳女子帆船队·中国移动号都跑出了10节以上的最快船速,整体排名靠前。(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