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陆运河广西钦州城区段三座保通桥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4-04-27 21:25:3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钦州4月8日电 (蒋瑞卿 吴林)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以下简称平陆运河)跨线桥梁永福大桥、金海湾大桥、G325钦江大桥三座保通桥近日顺利贯通投入使用,该批桥梁是平陆运河广西钦州城区段首次贯通的保通桥。

图为保通桥顺利贯通投入使用。钦州海事局供图

  永福大桥、金海湾大桥保通桥桥面设置双向4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G325钦江大桥设置双向2车道,宽度12米。三座保通桥均按照既有桥梁的荷载等级设计建设,在原有大桥上能通行的车辆,在保通桥也都能顺利通行。随着保通桥的投入使用,永福大桥、金海湾大桥、G325钦江大桥也即将拆除改建,桥梁提级改建计划于2025年12月底陆续建成通车。

图为保通桥顺利贯通投入使用。钦州海事局供图

  为保障该批保通桥的顺利施工,钦州海事局自该桥梁标段施工单位进场以来,在政务受理、技术评审等环节做好专业指导,在施工通航安全保障方案、抗船舶撞击设计等方面提出多项意见建议,从源头上降低通航安全风险。

  此外,为保障平陆运河建设顺利推进,钦州海事局成立了平陆运河海事服务工作站,定期派出海事执法人员对平陆运河沿线进行巡查和走访施工单位,要求施工单位层层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并为保通桥施工技术难点问题和迫切需求提供指导意见,以确保保通桥按既定时间节点安全、顺利推进。(完)

【编辑:李润泽】